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转发】2019年大北农“飞跃计划”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国际交流项目选拔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培养,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大北农教育基金的支持下,学校设立了大北农“飞跃计划”项目,鼓励支持部分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本科学生出国短期交流。现就2019年飞跃计划学生选拔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成立于1890年,前身是俄克拉荷马农业与机械学院,是一所政府赠地的研究型公立大学。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是我校长期的合作伙伴,也是我校“一带一路农业教育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国外院校。

2018年飞跃计划首次实施,支持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赴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学习交流,并取得良好成效。2019年我校将继续组织实施飞跃计划,支持更多的农大优秀学子赴美学习交流。学校依据《中国农业大学大北农“飞跃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开展学生选拔工作。

二、项目信息

1、项目时间:2019年7月8日至7月20日,共计13天

2、项目名额:10-15人

3、项目费用:本项目选拔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将由大北农教育基金资助相关费用,学生个人无需承担。

三、学生报名基本条件

1. 本学年学校认定的在校普通全日制二、三年级家庭经济困难本科学生(含动医四年级);

2. 热爱祖国,品行端正,遵纪守法,社会责任感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3. 身体健康,心理素质健全,具有良好的表达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生活适应能力;

4. 学习成绩优秀,无不及格课程,上一学年综合测评成绩排名在专业前30%,在道德风尚、学术研究、学科竞赛、创新发明、社会实践、社会工作、体育竞赛、文艺比赛等某一方面表现非常突出者优先(具体参见《办法》附件1);

5. 具有较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能熟练使用英语进行日常对话,通过学校组织的语言面试;

6. 申报此项目前未参加过学校的其他国际交流项目。

四、选拔程序

选拔程序共分为学生报名、学院初审、学校复试、公示入选四个环节。

1. 学生报名。请有兴趣的学生填写《中国农业大学“飞跃计划”项目申请表》(具体参见《办法》附件2),并将相关证明材料及纸质版申请表于4月15日17:00前,提交至229办公室申靖老师处。

2. 学院初审。学院对申请者进行资格审查并进行初步选拔,符合条件的优秀同学推荐至学校,每学院于4月19日前推荐1-2名同学到学校。

3. 学校复试。学校安排复试,复试以面试形式进行。学校组成面试专家小组对各学院推荐的学生进行综合面试,全面考察学生综合素质能力。复试安排另行通知。

4. 公示入选。学校根据面试成绩进行录取,按照总分高低确定人员名单并进行公示。

五、其他事宜

1.每生在校期间最多参加一次“飞跃计划”项目。今年出国交流时间预计在7月7日—7月20日,请确认本人在该时间段能够全程参与本项目。

【温馨提醒:据校历显示,我院夏季学期从2019年7月8日开始,学生们需根据自己的培养方案要求按时上课不得请假。请同学们结合具体情况合理安排。】

2. 出国交流期间,按照日程安排参加交流,认真完成交流期间的任务,服从团队安排和管理。回国后根据要求参加工作总结,按时提交相关材料。


中国农业大学大北农“飞跃计划”项目实施办法(试行).docx


联系人:申靖

联系电话:010-62737749

办公地点:食品楼229

邮箱:spxyzz1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