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食工176班团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13   浏览次数:

 

 

        4月5日清明节,为追寻英雄足迹,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食工176班同学们在团支书王超的带领下,前往三一八烈士墓扫墓,开展“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团员主题教育活动。

        早上8点半,风和日丽,同学们在小南门外集合,一同前往三一八烈士墓。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站了半小时后,同学们抵达了圆明园。迈着欢快的步伐,穿过圆明园一处处景点,同学们来到了三一八烈士墓。白色的石碑在阳光下熠熠生辉,仿佛在讲述那段悲痛的历史。怀着对革命先烈们无比的敬意和无限的哀思,同学们站好队列,由团支书领队向烈士们献花。之后,同学们默哀三分钟,缅怀在三一八惨案中为国捐躯的烈士们。在扫墓结束后,同学们还在留言本上写下: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并签下了自己的名字。

        接下来,同学们游览了圆明园的名胜古迹。当同学们走到大水法时,无不叹息痛恨于当时中国的落后。同学们带着凝重的心情,看着那几个仅存的屹立在那里的大理石石柱,回顾着英法联军摧残中华文化的滔天罪行。在参观完大水法之后,同学们结束了此次活动,返回学校。

        这次缅怀先烈的主题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更懂得珍惜生活、心存感恩,更懂得自己所肩负的责任,不忘先烈,继承遗志,努力学习,为建设中国贡献一份绵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