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音绕食韵,声动人心”——2019年食品学院歌手大赛

发布日期:2019-04-14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3日晚7点,食品学院期待已久的歌手大赛在食院报告厅拉开了序幕。十位优秀的歌手来到了这个舞台。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有:学生教育管理科陆瑶老师、许嘉璐老师,食工174班班主任姚志轶老师,食品学院学生会副主席曾冰蕙,院学生会前主席孙梦峣,行知剧社副社长刘铷沛。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是校音乐剧团副团长李想,食品学院十佳歌手冠军孔瀚宇、王立言,校十佳歌手陆瑶,校粤歌赛冠军、B站签约up主、5sing万粉音乐人、网易云音乐人李羽鑫。

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选手们两人一组,共同演绎一首歌曲,每组胜出者直接晋级决赛,其他选手进入复活赛。其中,整体表现较好的一组选手,两人共同晋级决赛。第二轮为复活赛,四名选手每人清唱一分钟,挑战成功的一人晋级最终决赛。第三轮,七位选手依次演唱自选歌曲,由评委打分并大众评审投票,决出前三名。

第一轮比赛中,第三组选手秦江丹、郭九超带来的《北京北京》唱出了无数北漂人追逐梦想的艰辛不易;第五组选手孙红波、刘雨文演唱的《可惜没如果》饱含深情,感情投入。第二组选手齐纪、陆方舟表现得尤为出色,配合默契,得到了评委的一致认可。每组选手演唱完毕后,评委们都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在本轮比赛中,赵心若、齐纪、陆方舟、秦江丹、严国洋、孙红波直接晋级决赛。

紧接着在复活赛中,四名待定选手用清唱的方式展示了自己不俗的实力。经评委及观众投票后,选手刘雨文成功晋级决赛。

最后的决赛环节更是激动人心。七位晋级选手浑身解数,一展歌喉。其中,齐纪对《月牙湾》的诠释令人印象深刻,他娴熟的唱功和超强的音乐表现力引得现场呼声不断。其他选手也各有千秋,他们精彩的演绎让在场观众享受了一场完美的视听盛宴。

比赛间隙,游戏“歌词飞花令”、“我想和你唱”充分活跃了现场的气氛。此外,嘉宾李羽鑫带来的《学不会》和王立言、陆瑶两位学姐献唱的《南屏晚钟》更是让大家一睹往届十佳歌手的风采。

最后,评委及大众评审投票得出了本次十佳歌手大赛的前三甲——齐纪拔得头筹,孙红波、陆方舟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4号选手齐纪还获得了比赛前期微信上神秘歌王的称号。最后,姚志轶老师为三位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在老师、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下,2019年食品学院歌手大赛圆满落幕。这次活动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希望每一位热爱唱歌的同学都能在将来梦想成真。

记者:沈芳铭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