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留法百年》——本科第六党支部观影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6  

 

 

2019年4月23日中午12点30分,在一教205教室,本科第六党支部开展了《留法百年》纪录片的学习及交流活动。本次活动支部共21人参与,其中7名正式党员,10名预备党员以及4名发展对象到场。
      活动开始前,党支书郝梦真同志提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同时也是中法建交55周年和留法勤工俭学运动100周年,《留法百年》讲述了开国元勋们在留法过程中勤工俭学的经历,这段经历使新中国的缔造者们确立了马克思主义信仰,故而我们统一组织观看这部纪录片,相信会对我们有所启发。
       观看完纪录片后,四位发展对象分享了观看体会。贾轩表示,留法勤工俭学先辈们的学习态度值得我们学习,现在,我们也需要积极学习他人比我们更优秀的地方,无论是技术、文化,还是思想;王梦瑶表示,新时代的世界主题是和平与发展,世界形势已经发生了变化,但不能变的是向上、努力的精神;宋熙表示,直至今天观看了这个纪录片才了解到当时留法勤工俭学的困难,先辈们在一个异国他乡举目无亲的环境,白天做工,晚上还要学习,生活十分艰苦,她感动于先辈们不言放弃的精神,和学知识不为富己而为救国的抱负;李尚表示,先辈们对真理的追求和对知识的向往使他十分敬佩,蔡和森前辈身患哮喘恶疾,却依然远赴他乡、不畏困难,是我们青年一代的榜样。
       最后,郝梦真同志进行了本次党日活动的总结:纪录片《留法百年》契合正处于学生时代的我们,我们也有很多人准备出国读书。先辈们出国留学是抱着救国之心,而他们在学习过程中十分注重方式方法,值得今天的我们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