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重温五四,感悟历史——记本科第二党支部观影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6  

 

 

2019年4月21日晚7:00,食品学院本科第二党支部于一教216开展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要内容是观看《党史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神州党醒。
    首先是观影部分,本次所观看的视频主要内容的是: 1919年,随着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外交努力失败的消息传到国内后,一场声势浩大的反帝爱国大游行,在北京正式拉开帷幕。学生们火烧了赵家楼曹汝霖的住宅,痛打了章宗祥。学生的爱国行动,更是赢得了全社会民众普遍的支持。上海工人很快发起了反帝爱国大罢工。工人罢工后,就和学生一道展开各种爱国活动,散发宣传品、上街游行。从中国代表巴黎和会拒签和约,中国人民的反帝爱国斗争最终取得了胜利。
    接下来是学习分享环节。杨晋晨观看视频后,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并结合去沈阳学习的经历,告诉大家要好好学习党的理论知识,不要盲目跟随别人去学习,要有自己的主见与思考;许斌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了五四运动的过程与意义,她表示:如今的我们更没有理由碌碌无为,要从各方面提升自己,展示自身的价值;贾丰羽和我们分享了它的体会:我们的内心要有坚定的信念,要坚信自己的行动可以带来积极的影响;刘康隆也建议我们,在学习党的及其他理论知识的时候,不要盲目的接受,要辩证得去思考。其他的同学也都分享了自己的收获与心得。
    通过这次观影,结合上次去五四纪念馆的参观,支部成员对五四的历史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大家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