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生开展安全培训强化安全意识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强化实验室管理及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护能力,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9424-26日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知识的技能培训与演习。

中心邀请了北京枫叶永安防火机构主任王秋翔、建设大学消防安全具体负责人杨邦度及上海研纷生化科技有限公司屈文军来为师生们进行了一场生动详实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消防安全培训。以图文并茂、新闻报道、事故分析、现场说法以及实际演练等形式,用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培训课后同学们亲自体验了实验室消防警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开展了火灾警报发出后的疏散行动以及灭火的实际操作。通过此次培训与演习,中心师生进一步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意识,提高火灾自助自救能力,对切实做好安全管理的防范工作具有深刻指导意义。本次培训工作得到了建设大学及食品学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