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读懂伟大祖国,唱响时代主旋——我和我的祖国系列活动之教师专访

发布日期:2019-04-26   浏览次数:

 

 

适逢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响应校团委的“我和我的祖国”中国农业大学第三届大学生网络文化节,由食品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周晓璇带领青年学生,与亲身经历重大事件的本校“五老”结对进行交流座谈,倾听三位老教授讲述他们亲身感受到的祖国的变化。

“我赶上了这个繁荣的时代”

戴芳春老师今年七十三岁,亲眼见证了祖国七十年以来的发展历程,从面朝黄土背朝天的物资匮乏时代,到如今的机械化信息化的时代。谈到对这些变化的看法,他说他们这代人很幸运,赶上了繁荣时代的末班车,见证了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他认为这些都与国家领导人的正确领导和一代人的努力奋斗息息相关,虽然在探索过程中走了一些弯路,但还是为接下来的发展总结了经验,最终找到了适合我国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建设出了强大的国家。戴老先生在采访的最后送给同学们一句话:“不要纠结,经历就是财富,无论什么经历,只要能够从中用心思考,锻炼意志,就是财富。没有经历就没有财富。”

“我与祖国共同进步发展”

何君芳老师在采访前为我们朗读了在建国六十周年的时候写下的一篇感想。文章讲述了她和祖国共同度过了艰苦的年代,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付出了巨大努力。她认为她能在和平的环境里度过晚年,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巨大成果,是非常幸福自豪的。何教授在这篇文章的最后用一首诗表达了对祖国诚挚的热爱和深厚的感情,激动地流下了眼泪。她叮嘱我们:“我们新中国成立这个成果来之不易,所以大家都要珍惜,爱护,捍卫这来之不易的稳定、发展与和平。”谈到在国外生活的那段时光,何教授印象十分深刻,她在国外交了不少朋友,那里就像联合国一样,只要不卑不亢,就会受到对方的尊重。何教授来到农大教化学时,食品学院刚刚成立,她说食品学院是她看着长大的,现在农大的食品专业在国外已经很有名了,这是很不简单的,食品学院的发展在短短几十年的时间里,能取得今天的成就,是几代人努力的结果。

“爱惜身体要从学生时代做起”

南庆贤老师与我们分享了很多自己的经历,并且提到了锻炼身体的问题。谈起锻炼,南教授说他十分关注当代大学生的身体健康状况,希望同学们可以养成锻炼的好习惯,并讲述了他上大学时的锻炼经历:每天早上要跑步,下午四点半以后继续去锻炼。谈到现在的大学生活,他建议同学们在大学阶段的学习中,要拓宽接触面,要设立明确的目标,要广泛接触群众,不断实践,有意识地去锻炼自己,这样才能“接地气”,增强适应能力。南老先生认为:“我们食品专业越来越受到重视,随着经济的增长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越来越关注食品营养安全方面的问题,追求食品的质量,所以这个专业的同学,以后的发展肯定会越来越好。”

通过这些老师们分享的个人经历,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历程,对于自己处于祖国发展的新时代感到十分幸运,认识到现在这些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自己努力学习,成为新时代优秀青年的决心,为祖国的繁荣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刘天仪 隆浩渊 贾博策 武岳

                                                                   责任编辑:严国洋 吴一凡 刘艺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