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春日暖阳送进太阳村”——食品学院本科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29  

 

4月12日中午,本科第三党支部四位成员,带着由部分支部成员联合社会人士共同捐款购买的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向北京顺义的太阳村出发。经过长达两个多小时的地铁、公交和步行,党支部小分队终于抵达位于北京市顺义区的太阳村。
    下午三点,太阳村的孩子们还在学校上课,负责接待的人员趁着这个时候向我们简单介绍了太阳村,并观看了太阳村的纪录片及创始人张淑琴女士带领孩子们参加节目《妈妈咪呀》的录制片段。小队成员都被张奶奶的大爱感动,为在太阳村无偿工作的人员们发出由衷的敬佩。
    太阳村作为非政府的慈善组织,十多年来以无偿代养代教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为己任,对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开展特殊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及职业培训服务以使他们在一个相对安定温馨的大家庭里像其他孩子一样受到保护,得到教育,健康快乐地成长。
    对于太阳村现在以及未来所面临的问题与挑战,是现阶段我们几个大学生无法解决的,但是积少成多,希望可以有更多的人参与到关注这一群特殊群体中来,让小爱汇聚成大爱。当然也需要我们在食品领域更加努力学习和提升自己,不只为太阳村的孩子们,更是为所有的孩子,为所有的人未来的食品安全贡献一份力。
    参观完孩子们学习、生活、游戏的地方,接待人员向我们表示感谢,踏着夕阳,小队四人乘上了回学校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