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转发】关于举办“志青春,同追梦”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08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学校将开展“我的祖国、我的学校、我的梦想”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其中,作为主题活动之一,“志青春,同追梦” 教育实践活动拟于近期开展,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中提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学校面向受助学生开展“我的祖国、我的学校、我的梦想”资助育人系列主题活动,激励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诚实守信、感恩奉献。其中“志青春,同追梦”活动,由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理学院承办,将通过赴西柏坡、雄安新区参观实践以及总结座谈,带领农大学子回顾新中国成立、国家发展的奋斗历程,亲身感受当前国家发展关键期和展望国家未来发展规划等内容,激发责任意识、使命意识,坚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二、活动主题

志青春,同追梦

三、活动内容

1、回顾过去,学习艰苦奋斗精神,培养家国情怀(4月13日)

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回顾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的历史,感受老一辈革命家为了革命事业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了解新中国成长的曲折和艰辛。

2、展望未来,思考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责任(4月14日)

参观河北雄安新区,了解国家科技发展所将带来的未来城市生活,对比过去和现在,深刻感受中国共产党为提高人民生活质量作出的努力,思考农大学子的使命与责任。

3、结合当下,总结收获(4月底)

总结教育实践活动中的收获和感受,传承农大精神,向建国70周年献礼。活动安排另行通知。

四、活动面向对象

活动面向我校经过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活动规模为40人。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此次教育实践活动的同学填写附件中各项信息,于4月10日上午10点前将报名统计表(附件)发送至电子邮箱spxyzz100@163.com,此次活动共有两个名额,以邮箱收到邮件的报名顺序为准,先到先得。


校内公告链接:http://my.cau.edu.cn/bulletinBrowse.jsp?Id=e1519c0f-59c2-11e9-a7c1-2d314d1c1eba

 

食品学院-附件:”志青春,同追梦”活动报名统计表.xlsx


联系人:申靖

联系电话:010-62737749

办公地点:食品楼229

邮箱:spxyzz1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