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遇见青春,阳光心灵——心理阳光大讲堂“大学生的爱与性”

发布日期:2019-05-12   浏览次数:

                                        

  

 5月10日晚,由中国农业大学心理素质教育中心主办,由食品学院与人发学院心理部承办的“最美时光遇见你”心灵阳光七点大讲堂讲座于食品学院报告厅举行,讲座的主题为“大学生的爱与性”。本次讲座的主讲人是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中心的胡邓老师,同时,胡邓老师还是中央文明办、卫计委“全民健康素养”的特聘专家。

胡老师先通过几件事例引出了他对于“心理健康”的定义,他认为,一个心理健康正常的人,会在遭受心理困扰时,主动向心理咨询中心寻求帮助。随后,他分别从“爱”与“性”两个方面进行了讲授。首先,他用科学的解释陈述了爱情的作用机理,并用生动的事例向大家传授“恋爱经验”。此外,他还现场邀请同学进行场景模拟重现,让同学们有深深的参与感。而后,他又从“性”这一方面入手,首先向我们介绍了相关的一些法律法规,随后他提出,中国的性教育方面存有巨大的缺失。之后,他又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避免自身受到侵害的方法,令同学们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十分贴合当代大学生生活,而胡老师幽默风趣的讲授方式更是引人入胜,此次讲座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了知识,更是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理解更加深入,相信此后的心理素质教育活动会更加普及,越来越成功。

                                                                       编辑:刘天仪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