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全覆盖,双提升|食品学院办公室党支部与本科第一党支部举行首次共建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5-21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7日中午,办公室党支部与本科第一党支部第一次共建交流会在食品学院教职工之家举行。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本科第一党支部党建指导员张普光指出,办公室党支部主要由学院办公室和学生管理科的教师党员组成,要充分发挥服务师生和教育管理的职能,立德树人,促进学生全面协调发展,培养学生成为食品领域拔尖创新人才。本科第一党支部由一批优秀的本科生党员组成,要在本科生中积极发挥好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师生党支部的共建,有利于促进办公室工作的进一步完善,有利于学生党建工作的提升,更有利于学生的全面培养和成长成才。张普光强调,要把“全覆盖 双提升”大学生党支部建设工程作为加强党建工作的重要契机,党员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

办公室党支部书记周忻介绍了办公室党支部的人员组成及工作分工。周老师表示,希望通过“共建活动”与学生更深入地交流,充分听取各种意见和建议,进一步改进管理方法,提高服务意识。两个支部共建的实践活动策划也提上了日程。

食品学院本科第一党支部书记张迎彬同学进行了发言,他汇报了本科第一党支部的基本情况、过去一年的活动成果及未来活动计划。该支部一年来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十讲》持续开展“党员讲党课”活动,在促进党员理论学习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本科第一党支部计划组织“集体约跑活动”,结合体育课的要求,通过活动增强同学们的健身意识和自律意识。

随后,与会的师生党员就共建活动展开了交流讨论。有的同学建议可组织低年级学生参观工厂或实习基地,有助于了解自己的专业及就业方向;有的同学则希望能与老师们进行专业方面的专题交流,帮助同学们解决困惑、走出迷茫。就同学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办公室党支部的苏春元、苗敬等老师也积极回应,现场气氛热烈融洽。

到场的师生党员还共同观看并学习了习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就五四精神展开了深入学习和讨论。会后,共建支部建立师生微信交流群,实现师生沟通无障碍。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晓璇出席交流会,办公室党支部和本科第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