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食院男女排再创辉煌——院际排球赛食院女排勇夺桂冠,男排获得第六名

发布日期:2019-05-26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4日食品学院男排和女排分别与动医和经管学院的比赛在东区排球场如期举行。本次比赛中男排获得第六名,女排摘得桂冠,再次为食品学院增添光荣。

食品学院男排一路拼劲全力,突破重围,但是遇上强敌动医,遗憾惜败。但是,他们在赛场上努力进取,队员间的默契配合,绝不轻易言败的精神值得为他们自豪、鼓掌。

第一局中,食院率先发球,动医接球和扣球率先进入状态,拿下第一分,我方也不甘示弱,先是一传到位,随后二传准确将球传到12号孔瀚宇手上,后者一个强力暴扣得分,比分来到食院13动医。随后我方队员默契配合,而对方判断失误未能接住,我方连得三分将比分推至53。随后对方及时调整,加强了进攻火力,反超食院。第一局比赛中段,我方队员积极防守,组织进攻,奋力缩小分差,但无奈分差过大,未能追回比分,最终以2511丢掉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动医延续火热状态连取四分,我方12号孔瀚宇一记扣球止住比分,振奋士气,对方的发球失误我方再得一分,而在接下来的时间里动医打出一段7-0的小高潮,将比分进一步拉大。我方队长1号陈厚沣积极要球并扣球得分,比分食院313动医,鼓舞了士气。此球过后我方队员进入了状态,扣球得分,但动医也毫不示弱,比分交替上升至9:19。随后动医方打出了几个刁钻的球,我方队员奋力防守但没能接住,最终食院以2510遗憾输掉比赛。食院虽惜败动医,得到第六名,但食院男排的实力有目共睹。对手的实力是我们进步的动力。

食品学院女排的队员们一路过关斩将,闯进总决赛。面对曾经对战过的经管队,食院女排依旧严阵以待,24日下午,食院女排早早地来到场地,开始进行热身训练,第一局比赛开始,经管队防守较好,加上我方还未完全进入状态,得到几分,但随后我方副攻1号姜凯睿、17号牟瑶与二传默契配合,高点进攻,突破对方防守,连续得分,加上多次发球得分,直接将比分拉到2012,对方也毫不气馁,进攻得分,随后我方主攻2号吴梦婷多次进攻得分,第一局食院以2518成功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经管开局,17号牟瑶快速吊球,拿下一分,我方得到发球权,1号姜凯睿强发连续得分,将比分拉到50,接着2号吴梦婷再次打出两个漂亮的擦网球,队员们配合紧密,多次吊球得分,丝毫不给对手机会,期间12号二传钟辰辰与1号副攻姜凯睿默契配合,一个一步快球杀得对方措手不及,并且赢得场下观众的欢呼,点燃了场上的气氛,我方乘胜追击,第二局以254结束。

经管女排连输两局,在第三局开局便发起猛烈攻势,但我院女排不掉以轻心,抓住对手防守的空位,发球、进攻连续得分,一路将比分拉到154,我方队员状态越来越好,一传到位,进攻有效,很快拿到赛点,最后对方发球失误,2511结束了比赛。至此,食院女排在此次院际赛中以未丢一局的战绩稳坐第一名的宝座

再次祝贺我院女排夺得桂冠,男排取得第六名的成绩,也希望男排继续努力,从比赛中得到经验与收获,期待食院男女排在下一次比赛中再次创造辉煌。

记者:热孜万姑丽 钟辰辰

责任编辑:钟辰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