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头脑王者,巅峰对决”总决赛顺利落幕

发布日期:2019-05-26   浏览次数:

  

  

2019年525日晚七点,由食品学院分团委主办的五月的花海——五月食光,因你可期之“头脑王者,巅峰对决”总决赛如期在食品学院报告厅拉开了帷幕。经过之前初赛的激烈角逐,共有八支队伍脱颖而出进入今天总决赛的赛场,此次比赛由食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的老师指导。

第一轮比赛采用积分战的形式,八支队伍分别上场按顺序答题,答对积一分,答错不扣分,积分高的四支队伍进入第二轮的比拼。

第一轮比赛中八支队伍都展现出了各自的风采,其中来自水利与土木工程的对对队、来自经管学院和工学院的梦之队、来自食品学院和人发学院的蒙的全对队碾压群雄,顺利进入第二轮。另有四支队伍实力相当接近,出现了平分。四只队伍进入附加题的抢答环节,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实力更胜一筹,惊险进入下一轮。

第二轮比赛中,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的队员们展现出了自己超强的知识储备,接连得分,一度让场下欢呼声不断,最终轻松晋级到最终的决赛。其余三队进入复活赛。

复活赛中,三队的亲友团们上台来为队员助力。每队十位亲友团上台,每位亲友团成员手拿A、B两个答题板,在主持人提完问题后举板进行作答,由工作人员进行统计,每个答对者积一分。在亲友团参加的三轮紧张刺激而又欢乐的答题之后,梦之队的亲友团积分最多,顺利护送他们进入了最后一轮比赛。

激动人心的最后一轮比赛采用抢答的形式。两队队员都使出浑身解数,头脑与头脑间不断碰撞出知识的火花。很多有趣的知识也让现场的观众们受益良多。经过了一番头脑与手速的较量后,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力压对手,赢得了比赛。

最终,红鲤鱼与绿鲤鱼与驴队登上了冠军的宝座,梦之队获得了季军,蒙的全对队获得季军。

本场比赛的题目涉及历史、地理、文学等多个方面,比赛过程中充分展现了同学们充沛的知识储备,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自我的平台。

记者:沈芳铭,苏晴玥

责任编辑:吕昕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