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党建头条

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为2017级、2018级本科生主讲“国际形势与政策”专题课程

发布日期:2019-05-27  

 

 

2019年5月19日,食品学院于学院一层报告厅开展了题为“国际形势与政策”的专题形势与政策课程,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张普光主讲此次课程,食品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和部分外院同学认真聆听了此次课程。
    张书记从近期的中美贸易战和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切入,将同学们引入探讨和认识当今国际形势大局的课堂之中。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同时,张书记还为同学们讲述了农大学子在五四运动及国家发展历程中的光荣事迹。在世园会和亚文会中,也不乏中国农业大学的学生志愿者服务其中。接着,张普光书记为同学们讲解了我国“一带一路”重要倡议的发展历程,从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的内容和意义入手,分“一带一路”取得的主要成果、“一带一路“倡议深入人心的原因、走深走实的方向和重点三个方面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令人充分感受到一带一路倡议从总体布局到走深走实的伟大进步。此外,张老师还用通俗幽默的方式讲解了改革开放以来的历史性事件,对国内外形势的发展变化做出了有理有据的分析。

在交流与探讨环节,张老师结合学生在学业、人生发展等方面的主要问题,提出了一些建议和期望,强调了诚信积极、健康的重要性。张普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了讲话,对广大青年提出了明确要求: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这是也青年成长成才的人生指南,也是高校教师开展青年工作、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指导,学院师生应当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学院发展和人才培养更上一层楼。

张普光书记生动有趣又富有哲理的讲解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收获和启发,并表示要时刻谨记教导,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