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我院同学在2019年首都高校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快乐佳焙杯”排球比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9-05-28   浏览次数:

5月26日,首都高等学校2019年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乙组)在北京交通大学东体育馆落下帷幕。我校杜欣老师带领的中国农业大学男子排球队取得第三名的历史性最佳战绩!我院刘祎迪、孔瀚宇作为首发主力队员参与其中。

首都高校2019阳光体育排球挑战赛是为普通大学生组别设置的赛事。本次比赛分为分站赛(共两站)和总站赛,各队先进行分站赛,男队共24支队伍参赛。分为8个小组,每组前两名出线,八强赛后采取交叉淘汰制。根据分站赛的积分之和取前八名参加总站赛,最终决出冠军。比赛时间为5月11日至26日三个周末,共六天。

本次比赛时间长,任务重。作为农大男排队长,刘祎迪同学在赛前积极组织队员进行训练,孔瀚宇作为主力副攻积极参与日常训练,为比赛做好充分的准备。第一站男排以小组第一出线,后战胜传统强队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入四强,后因天气原因比赛暂停,男排首站全胜。第二站重新落位后,男排仍以小组第一出线,展现出强大实力,八分之一决赛遇强队北京林业大学,两队实力相当,几番激战后,惜败对手,止步十六强。最后一站,农大男排以总积分排名第三进入最后总决赛,面对有着历年四强实力的北京大学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男排处境艰难,队员们勇于拼搏,不畏强敌,最后力克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小组第二进入四强,后不敌本次比赛冠军清华大学,荣获季军。

此次比赛不仅为校争光,赢得了荣誉,同时体现了我院同学顽强拼搏,团结队友,积极进取的排球精神,激励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