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记186团支部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3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1日至4月30日,为响应校团委和全校各级团组织的号召, 186团支部开展了一系列以“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团员教育活动。

        4月21日晚上9点,186团支部全体团员在二教103参加了该主题下的第一次团日活动。活动一开始,全体团员起立齐唱国歌、团歌。合唱结束后,全体团员在团支部书记刘海悦同学的领誓下重温入团宣誓。宣誓结束后,吕江如同学作为团支部团员代表,围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进行了演讲。她在演讲过程中提出的“何为一名合格的新时代青年”的问题引起了大家深层次的思考和热烈的讨论。

        4月21日至30日期间,186团支部开展了为期十天的主题学习活动。活动过程中,各团员认真开展自学,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全会、三中全会精神,团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二中全会精神,以及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

        4月30日,186团支部开展了弘扬传承“曲周精神”的专题学习活动。为引导团员深刻感悟“曲周精神”,团员代表齐悦同学结合自己的理解,向其他团员深入介绍了“曲周精神”。此后,姜东旭等团员分享了他们学习“曲周精神”的感受和心得。在深入学习中,186团支部的团员们进一步感受到“曲周精神”所秉承的我校百年历史积淀形成的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敢为天下先的创新追求、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和追求卓越的创新魄力。此外,在本次活动的最后,全体团员还共同学习了共青团中央印发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学习了团章、团史和团内相关文件等。186团支部将在以后的各项活动和生活中,认真贯彻此文件的学习内容。做到正确合理使用团旗、团徽和团歌。

        深入的学习、分享、交流、讨论活动让186团支部的全体团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系列的“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激励和引领着186团支部全体团员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坚定“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

        愿以青春之我,筑梦伟大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