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76班团员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4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食工176班团支部应中央和校方的号召,展开了专题团员教育活动,旨在传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和“曲周精神”。

        下午2点,同学们准时到达第一教学楼的305教室,开始了团日活动。活动第一项,团支书王超给大家介绍“曲周精神”的相关内容。团支书从曲周精神的源头——1973年农大人在张庄村建立“治碱实验站”开始说起,讲述了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扎根曲周,改土治碱的故事。在农大师生的帮助下,当地人民推动经济发展,高效长久治理农业环境,并取得了辉煌的成就。此项目得到了国家领导人的高度赞扬,并获得意义特殊的国家科技进步特等奖。之后农大开创“科技小院”长效机制,让农大师生深入民间,深知民情,将实践育人贯彻于教育全过程,让“曲周精神”一直保持活力。

        活动第二项,团支书为团员们播放了中国共青团主题仪式教育的公开课的视频,向大家展示了北京市八一学校的同学们纪念五四运动的一系列仪式。团旗下,孩子们的认真和庄重让大家也严肃起来,认真观看了整个仪式,重温了当年在团旗下的誓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曲周精神,重温了五四精神。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