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
——营养第三党支部和粮油第五党支部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  

   

   

   

   

2019年4月21日,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营养第三党支部联合粮油第五党支部在圆明园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庆祝建国70周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本活动不仅是两个支部联合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同时也是发展对象党课实践环节的重要部分;活动通过参观十二生肖兽首展和圆明园展览馆,进行知识问答,发展对象学习实践,革命情景重现以及即兴演讲等环节,为大家呈现了一堂生动新颖的党课教育。两个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和党员责任区内的部分群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一同参观了十二生肖兽首展和圆明园展览馆。在这两个爱国主义主题和廉政主题的展馆中,同学们通过进行历史知识答题,深入学习了同圆明园被毁相关的近现代历史和清王朝的廉政文化。深刻认识到了国家落后就没有话语权,国家强盛才能挺起民族的脊梁。廉政教育展同时也警示我们,作为新时期的共产党人,必须牢记党的根本宗旨,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做到警钟长鸣、洁身自好、廉洁奉公。在发展对象学习实践环节,黎阳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圆明园的修建历史和破坏情况,对遭受战争列强和周围百姓双重破坏的历史文物表示惋惜;刘硕同志则朗诵了一首爱国主义诗歌,感人的诗词配合饱满的感情,吸引了其他游客的驻足观赏和称赞。接下来所有同学共同完成了革命情景重现,还原了狼牙山五壮士、延安会师和南昌起义等著名红色事件,五壮士的不屈和悲壮、会师的喜悦和信念、起义军的大无畏和希望,在同志们的神态动作上彰显的淋漓尽致。活动的最后,预备党员马璇和支部书记董祉婳分别进行了即兴演讲,分享本次学习的体会和收获。马璇同志谈到“只有国家强大了,才能保卫我们的文化遗产。所以我们必须坚定不移的团结在以习近平主席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才能真正意义上保卫我们伟大的文化遗产”,董祉婳同志谈到“通过参观圆明园遗址,大家感受到了祖国的辉煌与灿烂,也感受到了历史的屈辱。这次活动增强了大家的爱国情怀与使命感。同时也希望两个支部以后能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最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参观的所见所感化为动力,牢记“落后就要挨打”这一惨痛教训,脚踏实地,奋发有为,不忘初心,追梦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