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2018-2019学年春季奖学金——玛氏奖学金评选通知(更新)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玛氏奖学金由玛氏食品(中国)有限公司2004年起在我院设立,迄今为止已有13年。玛氏公司是一家私人拥有的跨国公司,主要业务涉及零食类(糖果巧克力)、宠物类、主食、饮料和电子产品的制造和营销。公司总部设在美国,全球设有180个分支机构,在60多个国家建有80个工厂,全球年销售额超过180亿美元,全球同事总数39,000名,产品行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糖果巧克力类产品和宠物类产品销量分别位居全球同类产品首位。聘用和培养中国的优秀人才是玛氏中国的重点工作之一。为促进我国食品科学事业的发展,促进产、学、研结合,奖励勤奋学习、勇于创新、立志献身科学事业的同学。

一、奖学金名称:玛氏奖学金。

二、名额及奖学金额度:15人,每人奖励人民币四千元整,奖金总额6万整。实际获奖人数少于15人时按实际人数平均分配奖金总额。

三、设奖范围及奖励对象:玛氏奖学金用于奖励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品学兼优的2020年毕业非定向培养的在读16级本科生、2020年毕业的在读18级硕士、17级转博生(BS2017**)和16级博士(B16**)研究生(不含委培、定向及延期毕业者)。

四、奖励条件:凡符合下列条件的在学本科生和研究生,均可申请玛氏奖学金。

1、热爱祖国,遵守国家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政治思想表现良好。

2、身心健康,品德优良,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具有协作精神。

3、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体育锻炼和文体活动,有开拓创新精神,有一定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自我发展能力。

4、学风严谨,学习刻苦,成绩优秀。

1)本科生要求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且2017-2018年度综合测评成绩在班级排名前50%;

2)硕士研究生英语通过六级(或总分达到425分以上)或四级成绩(或总分达到565分)优秀;免试推荐研究生或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成绩在全院的前50%;

3)博士研究生英语通过六级(或总分达到425分以上)或四级成绩(或总分达到565分)优秀;所有课程均在75分以上(博士英语提前通过可视为75分以上,符合此次奖学金评选要求。);

5、参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在学习期间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在国际或国内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或专利者(前三名)、优秀学生干部、社团领导、校级院级奖学金获得者优先考虑。

6、无打架斗殴、酗酒、赌博、偷窃公私财物、破坏公物、无故旷课、不按时报到注册等违纪现象;

五、申请方式

时间:2019年5月16日(周四)9:00-11:00、14:00-17:00

地点:食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229办公室)申靖老师处

申请人所需材料:

1.        附件一是玛氏公司所准备的关于公司介绍,内含玛氏对于食品安全,营养与健康和研发方面工作的简介,请申请学生自行阅读,并选择一方面论述自己的想法(中英文均可),内容需要在一张A4纸内表述清楚,需将电子版随简历一同上交。

2.        本科生:本人需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身份证、建行卡,四六级成绩单原件,电子版个人简历以及个人想法。综合测评成绩可在报名处直接查询审核。

3.        硕士研究生:本人需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身份证、建行卡、四六级成绩单原件,电子版个人简历以及个人想法。是否免试以及入学考试成绩可在报名处直接查询审核。

4.        博士研究生:本人需携带学生证(或一卡通)、身份证、建行卡、四六级成绩单原件,电子版个人简历以及个人想法。所需课程成绩单课可在报名处直接查询审核。

备注:报名只允许本人报名,不允许代报。简历以及所写的个人的想法作为企业审核主要依据,请认真准备。所有材料只做现场审核,无需备案,现场审核通过后即可将本人材料取回。

六、评选流程

1、学生报名,进行资格审查,并现场提交电子版个人简历以及所写想法;

2、学院将电子版简历以及个人想法统一反馈至玛氏公司;

3、玛氏公司反馈进入终面的名单(约30人),后期将院网反馈;

4、6月5日玛氏公司到学院进行宣讲与面试答辩,确认最终获奖人员。

七、说明:

1、经批准获得玛氏奖学金的学生,如有弄虚作假、违法违纪或道德品质等方面的问题,一经查实,将被取消资格,并收回其荣誉证书,追回所发奖学金;

2、获得玛氏奖学金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具有优先获选玛氏公司实习机会的资格。


附件一:Mars Intro.docx


联系人:申靖

联系电话:62737749

联系邮箱:spxyzz100@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