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食工166班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2019年04月30日下午4点,食工166团支部在第二教学楼114教室举办了“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主题团日活动,班内团员基本到场。

        本次团日活动旨在通过观看纪念性短片,启发同学们对于五四精神及其现代内涵的思考。

        首先,团支书杨静怡带领团员观看两个关于建国70周年和五四运动100周年的短片。大家十分投入,通过视频回顾了那段峥嵘岁月中,先辈们对于救国复兴之路的艰辛探索,爱国青年们救亡图存的怒吼。

        视频结束后,大家就短片内容进行交流讨论,党员代表傅榆涵同学以及班长刘美希进行总结发言。傅榆涵同学表示,当代青年需要肩负起对于这个国家的历史责任,塑造起具有时代光芒的民族精神。现在的我们,正当青春,大家要勇敢的走在时代前列,用五四精神激励自己去争取实现祖国繁荣富强、民族伟大复兴。班长刘美希也表示赞同并且补充到希望大家将五四精神融入到每个人的生活之中,希望大家为国家做贡献。

        之后团支书杨静怡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以及时代意义,学习五四精神及其现代内涵。通过学习,同学们纷纷对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学习结束后,团支书带领同学们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纷纷举起右手,严肃认真的重温了入团时的场景。

        活动的最后,同学们一起学习团歌,为此次团日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这次以五四精神为主体的团日活动,激发了团员们作为共青团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对传承青年学生的爱国精神,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有些重要意义。愿同学们都能在祖国的万里长空放飞青春理想,在复兴的壮阔征程激扬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