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73劳动节科技馆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05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3日星期五,食工173班举办了去参观中国科技馆的活动。

        当天下午两点,同学们在学校南门集合,随后一起坐公交车来到了中国科技馆。由于时间是五一期间,科技馆内有大量游人,宽敞的科技馆变得拥挤起来,但同学们参观热情不减。我们在仔细观察了一楼的地图后,达成游览共识:从最高层的五楼一路向下参观。科技馆内有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大量趣味展览。这些展览不仅内容丰富广泛,涉及各种基础学科,天文、地理、生物、化学应有尽有;形式也多样有趣,模型、动画、游戏五花八门。中国科技馆将人类的科技发展史一页页翻开,把知识以最生动最有趣最吸引人的形式呈现给游人。班里还有成贺、袁欣、周雨竹3位同学在中国科技馆辛苦地做志愿,无私奉献,兢兢业业。于是我们大部队与做志愿的她们进行了一次“会师”,给她们打气加油,让她们的工作做得更加出色。中国科技馆与时俱进,在一楼的大厅中,展出了近期最火热的流浪地球的电影展厅,我们实现了和电影画面的第一次零接触。

        这次参观同学们收获了很多,感受到了趣味和知识相结合的科技馆的魅力。展出的科学原理知识我们大学生都或多或少地从课本上和习题集里学习过,但却是第一次如此真实地观察到它们的现象。正如罗颖婷所说:“很多家长带着孩子在这里体验科学的乐趣,这里的装置有些都曾经是教科书上或者老师口中的模型,如远距离输电、电磁感应……不知道那些孩子看见这样一件新奇玩意儿是什么心情,会否被它们吸引从而迸发出求知的热情。对于我而言,亲眼见到这些早已随着一张张考卷被丢在脑后的知识时,仍会为它们驻足,并且庆幸自己能够领悟到一些其中的奥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