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记食工175班“诚信为本,立德修身”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6日下午,食工175班在一教203召开了以"诚信为本,立德修身"为主题的班会。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立身之本,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基本准则。在社会征信制度逐渐发展和完善的今天,诚信的重要性更加显著。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个讲文明、有道德的人,我们更应该注重诚信,践行诚信。

        首先是班长冯源同学提醒同学们要在借贷还贷问题上注重诚信。特别是现在有很多同学会使用花呗等借贷应用,这时更加需要同学们增强诚信意识,合理借贷,按时还款。班长还对整个班会活动做了整体的介绍,并呼吁同学们积极参加以“诚信为本,立德修身”为主题制作手抄报的活动。

        接下来是班主任许嘉璐老师对同学们进行了诚信相关的教育。一方面,许嘉璐老师再次向同学们强调了理性借贷的重要性。另一方面,许老师跟同学们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老师从学校对考试作弊的严格处罚谈到不诚信考试对个人发展的影响。最后,许老师深切地呼吁同学要提高征信意识、风险意识和法律意识,增强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和价值观,营造良好的诚信文化氛围。

        最后,全班同学依次在班级诚信公约上签字承诺,表明自己坚守诚信底线的决心。

        至此,食工175班"诚信为本,立德修身"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