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中国农业大学 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19“毕业最后一堂课”

发布日期:2019-06-12   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新时代党和国家的要求,培养研究生“传承文化、顶天创新、立地实践、精诚合作”的思想理念和综合能力,中国农业大学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简称“中心”)主任胡小松教授于2019年6月3-4日带领师生60余人赴江南大学进行“毕业最后一堂课”的学术和文体交流活动。此系列活动已连续开展11年。

此次交流活动受到江南大学副校长、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中心主任陈卫,食品学院院长刘元法、食品学院党委书记向琪等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和热烈欢迎,双方师生代表开展了为期两天的交流活动。

6月3日,中心师生参观了江南大学校史馆、食品学院、生物工程学院、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食品科学与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协同创新大楼,了解了江南大学的历史文化及食品行业的科学研究、合作共建等情况。

6月4日上午,在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召开了“国家果蔬加工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学术论坛”,由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副院长范大明主持,胡小松教授致辞,双方6位师生围绕果蔬加工和功能食品的开发和研究进行了精彩报告。薛勇副教授、王盼博士和郎丹丹硕士代表中心进行了学术交流。

6月4日下午,胡小松教授受邀在食品学院进行题为《舌尖上的历史与文化》的精彩报告。报告从食物的起源、人类文明的根基、文化交流的纽带等几个方面阐述了人类赖以生存的食物是如何影响人类文明的发展、是如何作为民族文化的重要载体和标志性物质成为全世界交流的纽带。此次生动有趣的报告引发了现场师生强烈的学习兴趣,大家积极踊跃的发言互动,为此次学术报告画上了完满的句号。

学术报告结束后,中心师生参观考察了养乐多(无锡)工厂,近距离了解了养乐多从乳酸菌的菌种筛选、发酵培养、罐装成品和品质检测等生产流程;参观了无锡博物馆,深入了解了无锡市的历史文化。

学术交流期间,中心师生与江南大学食品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和国家功能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师生代表共同举办了“毕业最后一堂课”文艺联欢会。双方师生亲密合作,表演了舞蹈、唱歌、乐器演奏等多姿多彩的文娱节目。羽毛球友谊赛激发了师生们的活力与热情,增进了彼此间的感情。

此次学术交流为双方师生提供了一个高效的交流平台,通过知识分享和文体融合,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愿参加“毕业最后一堂课”的同学们带上此行满满的收获,踏上人生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