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诚信为本·立德修身”—— 食工171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鼓励同学们同学们树立诚信的良好品质,在生活中坚持“诚信为本”,养成讲诚信的好习惯,2019年6月10日,食工171班召开了“诚信为本·立德修身”的主题班会。

        下午四点,同学们准时聚集二教206参加班会。班会分为两个环节。

        第一个环节,同学们观看了一则诚信公益广告“爸爸的戏法”,讲述了一位菜店小老板会变一个名为“骗称”的戏法,即在秤下藏一块磁铁,这一幕被刚放学回家的儿子看到了,为了让孩子学会诚信,他作出了改变。观看完视频,同学们纷纷对生活中的不诚信行为作出了批评和讨论,认识到诚信就在我们身边,勿以善小而不为,比如捡到校园卡及时归还、不贪图小恩小惠,诚信要从身边做起。

        第二个环节团支书张世圆同学带领同学们朗读了一则有关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的诚信宣言,更加深了同学们的印象。即将进入考试周,诚信考试是每个学生都必须做到的。他提出我们应该以一种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和良好的心理状态参加各项考试。考试如此,生活中亦如是。在政治信仰、学习科研、人际交往、经济生活乃至今后就业创业方面都要做到明辨是非,身正自省。同学们也纷纷表示赞同。为了表明诚信考试的决心,同学们纷纷在诚信承诺上签下自己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