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85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6月12日上午10时食工185班于一教206开展“诚信教育”为题的班会。除一位同学请假外,其余同学全部到场。会议内容主要包括宣读食工185班制定的诚信公约,诚信公约的签署,以及陈柏年同学“对其制作的“诚信为本,立德修身”主题手抄报的理念介绍。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实守信作为基本的公民道德规范,已经成为现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一道底线,成为国家强盛、民族复兴的一块基石。当代社会,诚信越来越得到重视,失信惩戒机制也不断得到完善。所谓“人无信不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加要重视诚信,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

        首先,齐纪班长宣读185班诚信公约,此诚信公约是广泛征集班内同学的意见,经过筛选形成的。公约内容如下:1、在他人不知晓的情况下不动他人物品。2、科学理财,守信还款。3、作业论文不抄袭。4、不撒谎不瞒人。5、诚信考试,遵守考纪考规。6、拾金不昧,捡到他人财物主动寻找失主。7、按时归还图书。8、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9、按时缴纳费用,如实申请助学金。10、诚信求职,诚信创业,尊重知识产权。接着公约下发给同学们传阅并签字以示将遵守此公约。紧接着,陈柏年同学上台为他创作的手抄报进行讲解。手抄报颜色搭配合理,画有马锦明大楼和中国农业大学的老校门,充分体现了农大特色。同学们表示好评并鼓掌感谢陈柏年同学的贡献。

        会议最后班主任贾鑫老师叮嘱大家临期末考试周,要抓紧时间好好复习,并着重强调了要遵守考试的纪律,不能出现作弊行为。还和同学们讨论并初步拟定了考试结束当天的班级聚会活动。至此本次班会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