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人无信,不可立”食工163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3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0日晚上8点钟,食工163班“人无信,不可立”主题班会在班长郎新旭的主持下准时召开了,班会分为三个内容:1.身边诚信小故事的分享;2.班级诚信公约征稿;3.全体成员签订诚信公约。

        首先,班长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人不信,不可立,古往今来,有太多诚信有关的历史事迹和名人名言,他们以非凡的智慧和超人的经验告诉我们: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之后开始了第一部分:身边诚信小故事的分享。

        王智宇同学一马当先,结合初中时期同桌MP3被偷自己被误会的故事,介绍了自己被怀疑时内心的煎熬,还好最后真相大白。同时,他讲到身边被偷书包、偷衣服的例子,对做出这些举动的不道德的人表示鄙视,劝谏同学们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做一个诚信的有道德的人;朱光森同学讲述了借钱应该及时还的故事,尤其是在当今这个看中信用的时代,信用的缺失会寸步难行。讲到了无良企业制假售价,或可得一时之利,但终究会被市场所淘汰,如:三鹿三聚氰胺事件等等;之后,姜懿倩同学分享了《三体》里面关于社会进程的三个阶段:蛮荒时代,弱肉强食,是一个零道德时期:而第二阶段,是以经济发展为前提的世界,经过不断的发展,最终会演变成以道德为导向的社会,而中华上下五千余载,只有每一个人都遵守道德的规则,才可人人受益,赢来了同学们热烈的掌声。

        第二项班级诚信公约征稿,集思广益,每位同学在纸条里写下自己认为在诚信方面必须遵守的条例,同学们针对日常生活中遇到的不诚信现象制定了班级诚信公约的内容。如考试作弊,约定的时候迟到或者是爽约,乱刷他人校园卡以及学术剽窃等等。之后对所有人的意见进行收集整理,选出了最具代表性的7条:

        一、考试不作弊,靠前认真准备,考场上沉着面对;

        二、班级活动,如班会、团建、聚会不迟到,按时参加;

        三、拾到他人财务及时归还,不乱刷他人校园卡,不损害他们财产;

        四、上课不迟到,不玩手机,认真完成课程作业,不弄虚作假;

        五、尊重知识产权,避免学术剽窃;

        六、借钱按时还,不透支信用卡,按时还花呗;

        七、图书馆借阅书籍认真爱护,及时归还。

        最后,全体成员在班级诚信公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随着同学们对班级诚信公约的集体宣誓,本次班会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