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诚信为本,立德修身——记食工186班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4日晚上7点,食工186班全体同学在二教214举行了以“诚信为本,立德修身”为主题的班会。本次班会共分为三项议程,由班长吕江如同学主持。

        班会伊始,班长吕江如同学就向大家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需培养和强化诚信意识,珍爱信用、理性贷款、不负信任,提高征信意识、金融意识、风险意识、法律意识,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荣辱观、价值观,自觉培养自身能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勇担民族复兴的时代大任,争当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其中,班长又着重强调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随后,大家就生活中知法守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开展了自我教育。

        班会第二项议程是集体商讨班级诚信公约并签字。在班会之前,食工186班的班委会成员通过线上商讨已经草拟了食工186班的诚信公约。在班会上,班长首先宣读了草拟的诚信公约,供大家讨论。经过一番讨论后,最终定下了食工186班的专属诚信公约。接着,全班同学共同签订了新鲜出炉的诚信公约,表示将会遵守这份诚信公约。

        最后,大家一起讨论了班级诚信手抄报的分工和合作。

        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食工186班的诚信手抄报于14日制作完毕,成功面世。

        食工186班诚信公约如下:

        1.按时上课,不无故旷课、迟到、早退

        2.认真完成作业,按时上交作业

        3.对待生活、学习始终保持积极向上、诚信负责的原则

        4.考试不作弊,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

        5.说话办事诚实严谨,对自己和他人负责

        6.尊重他人隐私,做个有道德的人

        7.不糊弄他人感情,认真对待每一份友情和爱情

        8.不借高利贷,诚信贷款

        9.热爱班级,爱护班级公约,维护班级荣誉

       10.严格遵守诚信公约,做一个真正诚实守信的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