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82班开展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食工182班讯)6月13日下午6时,食工182班同学在班委组织下,于二教103教室开展了诚信教育主题班会,班会由班主任赵靓老师主持,除两名同学请假外其他同学全部到场。

        班会开始,班主任赵靓老师首先从生活、学习、科研、工作等各个方面分析了诚信的重要性和失信的严重后果。对于大学生而言,在学习学术和科研工作的诚信意识更显得尤为重要,保证学习、考试、实验结果的真实性是大学生当前以及未来发展的基础,任何作弊、造假行为一经查实,将成为一个人在日后发展中永远存在的污点与阻碍。

        随后,赵靓老师与同学们一同讨论了平时生活和学习中的不诚信现象,并由此引出班级诚信公约的内容。公约由全班同学共同制定,班长梁贺铭宣读了公约内容。公约全文如下:

        1、一诺千金,说到做到,坦诚待人

        2、量力而为,言行一致

        3、考试千万条,诚信第一条,作弊被发现,记过两行泪

        4、不妨别人鸽子,拒绝请直接一些

        5、未经过同意,不随便拿别人东西

        6、不拿别人外卖

        7、做实验时不拿别人放在烘干器上的仪器

        8、拾金不昧,捡到他人财务及时归还

        9、信守承诺,不反悔

       10、作业不抄袭

        公约宣读完毕后,梁贺铭展示了由汪琦琦同学制作的诚信主题手抄报。

        最后,全体参加班会的同学在公约上签字,承诺遵守公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