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61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1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4日晚上6点钟,食工161班关于“诚信为本,立德修身”的主题班会在班长舒心同学的主持下准时召开。班会上,同学们针对考试诚信以及生活中知法守法的好行为开展了一系列的讨论和自我教育,也分享了许多关于诚信的名人名言和小故事。

        我国古代著名的思想家、教育家孔子曾经说过:“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资治通鉴》中也曾经提到:“丈夫一言许人,千金不易。”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巴尔扎克提到“虚假的坦白实在是一个可怕的事情”,莎士比亚也曾说过,“如果要别人诚信,首先要自己诚信”。我们大学生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更应从自身做起,讲诚信,知法守法,才能够在未来为祖国的辉煌添砖加瓦。

        在这次主题班会中,同学们还分享了许多关于诚信的小故事,如“一诺千金”这个成语背后的故事和由来,以及曾子杀猪、查道吃枣留钱等的故事,诚实守信,说话算话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一个人诚实有信,就会得道多助,能够获得大家的尊重和友谊,“言必诚信,行必忠正”,中华上下五千年里,“诚信”是永远不可缺失的传统美德。

        班会的最后,同学们一同制定了班级的诚信公约,写下了自己认为应当遵守的诚信公约内容,并且在班级诚信公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食工161班“诚信为本,立德修身”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