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在我校启动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7日,“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举行。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高校师生、新闻媒体和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活动。

该活动由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同教育部食品科学与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组织开展,作为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部委主题日重点活动之一,围绕“一老一少”重点人群,组织大学生深入基层,通过开展“知·食”营养健康讲堂、“食·趣”夏令营、“食·研”营养状况调研等专题活动,向老人和儿童群体宣讲食品安全营养知识,影响更多人群关注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今年,在全国范围内包括中国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江南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在内的30所高校共同参与。

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边振甲会长在活动中表示,关注老年人和少年儿童食品安全,科学传播食品安全和营养知识,是行业协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中国营养保健食品协会将一直充分发挥行业组织优势,汇集更多力量,传播食品安全信息,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民健康素养,努力形成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司司长周石平表示,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特殊食品安全各项工作取得了积极成效,食品安全形势不断好转,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要一手抓监管、一手抓科普宣传,两手相互促进,推动特殊食品安全工作上新台阶。

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宁秋娅提到,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和乡村振兴战略,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提供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机遇。本次“大学生食品营养安全中国行”暑期社会实践项目,充分发挥全国食品类高校大学生专业优势,使青年学生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食品安全和健康中国的伟大实践中,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用实践和奋斗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

会上,我校食品学院副教授吴广枫老师就《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进行专题解读;华中农业大学食品科技学院党委副书记向异之对“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项目进行回顾与展望;我校食品学院学生代表胡雨楠发表《我要做好食品安全科普宣传员》的演讲。

据了解,2019年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活动涉及全国17个省30所高校,96支队伍,1300多师生参与,覆盖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市场监管总局“五进”,精准扶贫,全国大学生“三下乡”实践活动为开展方向。

会后,高校代表就该项目在各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经验分享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