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公告

关于选聘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6-18   浏览次数:

2019级新生将于8月中下旬入校,  新生入学是学生适应大学生活、掌握学习方法、树立发展目标、坚定理想信念的关键时期。为夯实基础、助力成长,教育引导新生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为新生成长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根据《中国农业大学辅导员、班主任管理办法》及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具体情况,学院决定于近期开展2019级本科生班主任的选聘工作,现将招聘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条件

  1.本院教职工,一般应有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或高级职称;

  2.对工作认真负责,能够拿出一定的时间和精力做班级学生工作;

  二、班主任职责

  1.负责做好迎新及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新生入学时,班主任应积极主动地协助学校做好迎新工作,认真做好新生入学教育的组织、管理工作。

  2.负责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对学生要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树立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社会责任感、使命感。要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帮助学生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注意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

  3.负责本班的学风建设工作。指导学生制定明确的学习目标,关心学生的学习状况,采取有效措施不断提高学习成绩,在班级树立刻苦钻研、奋发进取的优良学风。

  4.负责本班的班风建设工作。及时了解和掌握本班情况;指导本班团支部和班委会的工作,鼓励、支持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开展的各项活动,努力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形成积极向上、团结进步的良好班风。

  5.负责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和培养工作。努力建设一支团结、精干、高效的学生干部队伍。党员班主任要协助党支部做好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发展及党组织的建设工作。

  6.负责本班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协助学校做好奖学金、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勤工助学、困难补助等工作。

  7.负责对学生进行校纪校规教育。组织学生学习学校的有关规定,教育学生遵守校纪校规,协助学校调查处理本班学生的违纪事件,发现学生中出现的重大问题和重要情况要及时向学院领导、有关部门汇报,积极予以配合、处理。

  8.指导学生合理设计自己的职业生涯,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择业观,积极做好毕业生的就业指导工作。

  9.认真贯彻学校做出的各项决定,按照学校、学院要求,积极参加工作培训,以及各种工作会议。

  10.班主任要做到每月召开一次班干部会,每月召开一次班会,每月不少于一次深入学生宿舍了解情况、解决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问题。

三、班主任待遇

  学院根据对班主任考核情况向班主任发放津贴。教师班主任的工作量按本人对应职称、职务全年满工作量标准的1/5计算。

  有意应聘的教师,请于6月20日(星期四)中午10点之前将报名表(附件1)及信息汇总表(附件2)发到dingqian@cau.edu.cn。



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
2019年6月18日

附件:

附件1: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2019级班主任报名表.doc

附件2:2019-2020学年班主任、班级辅导员选聘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