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毕业季专访】2019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张韫玥

发布日期:2019-06-22   浏览次数:


 

张韫玥,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17级硕士研究生,师从张昊副教授,硕士期间发表SCI论文3篇,即将受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英国伦敦大学国王学院攻读博士。曾担任17级硕士畜产班班长,获得过硕士国家奖学金、北京市优秀毕业生称号、三好学生、玛氏奖学金、金龙鱼奖学金、康师傅奖学金等荣誉。


在科研道路上有艰辛也有收获

在采访过程中,张韫玥师姐总是给人一种开朗又亲切的感觉,她谈到对科研需要认真的态度再加上坚持,自本科大二开始进实验室以来,从刚开始对实验室的满怀憧憬,到后面遇到了很多困难,实验做不出结果、寻找不到合适的实验方法等这些挫折并没有让她放弃,而是一直坚持了下去,到最终发了第一篇属于自己的文章。她谈到在科研道路上不要太容易被困难打倒,总结失败的原因,然后继续坚持下去,自己做实验肯定会经历过失败或者出现预想不到的错误,在坚持的背后,也要多和导师沟通,导师丰富的科研经验科研给予你正确的指导,去学会尝试不同的实验方法。


学会更好地调整自己放松自己

张韫玥师姐谈到自己在科研的道路上,学会了从刚开始焦虑的情绪逐渐转变成乐观的心态,她心中一直秉持着一个想法——总会有办法解决。在科研压力大的时候学会多和导师沟通,她认为张昊恩师的鼓励给予了她很大的帮助。在焦虑的情绪下,也会选择去运动来排解这种情绪,保持一个规律的生活,该学习的时候就去学习,该放松自己的时候也要学会去放松,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寻找到适合自己放松的方式。


我们都是不再年轻的年轻人

对于未来生活的想法,张韫玥师姐说既然自己选择了出国,未来的道路肯定也会有挫折,但是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多一点信心去面对未来的生活,对于她自己来说出国也将是一段不同的人生体验,能够更好地锻炼自己。她建议我们在当今要珍惜时间,做更多有意义的事,做更多对自己有帮助的事情,提高自身的能力,而不是一味满足与当下,没有设计自己的人生规划。她谈到在毕业之际,会回头发现从自己本科到现在硕士之间6年的时光一簇飞过,虽然如今20多岁的我们仍是年轻的模样,但是比刚入大学校园的我们,已然不再是最年轻的年轻人,时间永远是宝贵的,立足于当下,去做更多有意义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