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诚信为本,立德修身”——记食工166班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6日下午2点,食工166班在第一教学楼205教室举办以诚信教育为主题的班会,班会由班长刘美希与团支书杨静怡策划。本次班会旨在启发大家对于诚信的思考,使得诚信意识进一步深入人心,并在生活中贯彻诚信做人的信念。

        活动开始,团支书杨静怡先向大家科普了诚信的定义,强调了诚信对于大学生的重要性——诚信和道德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该继承和发扬。诚信是大学生树立理想信念的基础、是大学生全面发展的前提、是大学生进入社会的“通行证”;大学生的诚信意识、诚信行为、诚信品质,关系良好社会风尚的形成,关系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构建,在一定意义上关系到中华民族的未来。所以我们大学生要自觉加强诚信道德建设,把诚信道德作为高尚的人生追求、优良的学习品质、立身处世的个别本原则。

        接下来,团支书为我们展示了几项大学生案例,使我们意识到要在实际生活中恪守诚信的方法。大学生作为步入社会的预备军,在课程活动中应该做到考试诚信;在学业上做到学术诚信;在个人经济上做到借贷诚信;在生活中也要为人诚信。

        最后,全体到场成员集体讨论并制定了班级诚信公约,每个人出声复述了自己所提的班级公约,有的同学还发表了自己对于该条要求的理解和当下我们的改进措施。集体制定的班级诚信公约主要内容为:1.考试诚信,会多少写多少,切莫因小失大。2.在图书馆借阅书籍后要按时还归还。3.平时实验数据力求真实。4.按时参加班会等集体活动。5.按时上下课不早退。6.买卖诚信。7.完成自己的计划,如晚上按照计划时间作息。8.及面对小组任务、信息通知等,及时回复信息。9.及时交作业10.不偷拿别人的外卖,11.不传播或者二次加工小道消息。12.诚信交友,真诚待人。最后全体成员签署班级诚信公约,坚定了自己养成良好习惯的决心。

        食工166班的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圆满结束,每个同学都有所收获,相信大家能将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