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食工165班开展诚信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27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17日,食工165班的同学在参加完“大学生食品安全与营养中国行”启动仪式后,在食院报告厅举行了一次简单但却充满教育意义的主题班会。班会主要内容为大家一起学习关于诚信的文章,讨论拟写诚信公约,同时王佳奕同学还为此次活动手绘了手抄报。

        大三即将结束,专业各不相同的同学们能聚在一起的时间也越来越少了。食工165班的同学相聚在食院报告厅,高源远班长组织大家阅读诚信公约。同学们在诚信公约上郑重地签下了自己的姓名。

        同学们共同起稿的诚信公约具体内容如下:

        1.遵守校纪校规,遵守课堂秩序。

        2.不恶意剽窃他人学习成果,抵制考试舞弊的不良风气。

        3.作业论文不抄袭,成绩不虚报。

        4.以诚实守信的人格素养作为人际交往的基础和前提,构建和谐人际关系。

        5.脚踏实地做实验,不编造实验数据,不虚构实验结果。

        6.上课、上学不无故迟到、早退。

        7.在就业创业方面,从求职自荐、签订协议、踏实工作、履行义务等角度出发,积极遵守诚实守信的道德规范,将诚信理念贯穿职业生涯。

        8.简历证件不伪造,签订合同不违约。

        9.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维护网络治安秩序。

        10.实事求是,不隐瞒夸大真相,不隐藏自己和别人的缺点错误。

        11.答应别人的事就要尽力做到,没能做到要及时说明原因,表示歉意。不要弄虚作假,自己无法办到的事不要硬充好汉、允诺别人。

        此次班会让我们认识到坚守诚信品质是具体落实在做一个靠谱的人上的。靠谱,是对一个人最高的评价,也是最高级的聪明。靠谱就是“凡是有交待,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