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生新闻

曲周精神永相传——食工183班参观曲周精神纪念馆

发布日期:2019-06-30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曲周精神的内涵,并且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肩负起曲周精神的传承。2019年6月5日上午10:00,食工183班全体学生在中国农业大学奥运场馆南侧曲周精神纪念馆门口处集合,一起进行曲周精神的参观学习。本次班级活动食工183班全体学生积极参与,31名同学全部到场。

        进入场馆后,首先由团支书何宇璐同学带领183班的全体同学们进行参观。她用提前一天前往这里学习所得所获,为同学们进行每一个小展区的解说。在她的讲解下,了解曲周精神的同学对曲周精神有了更深一步的认识,而曾经对曲周精神并不是十分了解的同学更是收获颇丰。

        在何宇璐同学的口中,我们详细了解了“何为曲周精神”——上世界70年代起,老一辈农大人把实验室里的瓶瓶罐罐带到盐碱地旁的土坯屋,踏踏实实做实验,建立了“治碱试验站”。在责任面前,他们义无反顾,一头扎进了盐碱地,用一句“改不好我们就不走了!”的豪迈实验证明了农大人“解民生之多艰”的责任;46年过去了,如今,2019年,仍有大批的农大学子师生放弃了学校舒适的学习环境,身怀农大人的使命,用创新与科技的手段为曲周盐碱地的治理带来自己的贡献。

        接着同学们分散开来自主参观,每一位同学都在展区的文字图片面前长久的驻足,仔细阅读每一个字,从中,他们品到了农大人的责任,是源于解民生之多艰的笃定信念;农大人的奉献,是源于无私无畏的使命传承;农大人的科学,是源于对农业发展的不断探索;农大人的为民,是源于不忘初心的执着情怀!

        最后,食工183班代表章可循同学在曲周精神留言板上书写下了大大的“曲周精神,代代相传!”。短短八个字,却有力地预示着我们农大学子终将接过这薪火相传的接力棒,与曲周人躬耕稼穑,携手前行。带着前辈余温的曲周精神接力棒,激发奋斗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