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丘比,“酱”临!——记丘比小队第一天生产实习

发布日期:2019-07-11   浏览次数:

        201978日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赴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实习小队在程永强老师、韩淇安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公司派来的专车前往“京郊明珠”怀柔区雁栖工业开发区,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之旅。

图1.jpg

初到丘比,首先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就是进入办公区域或宿舍之前要更换干净的拖鞋或穿戴一次性鞋套,程永强老师告诉大家,这来源于日本企业文化中的“土足禁止”,反映了企业严格的卫生管理制度。之后,同学们受到了企业的热情接待,实习项目负责人肖老师带领大家入住宿舍,并介绍了企业各方面的情况,解答了同学们的疑惑,让大家能够更快地适应企业环境。

图3.jpg

图2.jpg

午饭时间,肖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了员工食堂,食堂宽敞整洁,秩序井然,菜式丰富多样,营养搭配均衡,美味可口,同学们赞不绝口。

图4.jpg

下午,谷总从企业历史沿革、企业文化、企业规模、主要产品种类、员工福利等方面,为小队成员详细介绍了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的概况。企业秉承“乐业偕悦”的理念,坚持“注重道义、努力创新、孝敬父母”的行为准则,致力于营造一种“健康向上、充满魅力”的企业氛围。企业主要生产沙拉酱、沙拉汁、果酱、即食沙拉四种产品,其中沙拉酱的蛋黄含量在同类产品中遥遥领先,蓝莓酱以大兴安岭野生蓝莓为主要原料,同时还能根据市场需求开发出零脂肪产品,迎合消费者健康消费的观念。

图5.jpg

随后,在企业员工的带领下,同学们试吃了部分热销产品,在试吃过程中,用焙煎芝麻味、柚子口味等沙拉汁制作的沙拉令大家回味无穷。同时大家了解到,果酱不仅可以作为面包伴侣,还可以用于制作饮料、蛋挞、酸奶等。试吃结束后,企业派专人对同学们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按照规章制度操作的必要性,并对工厂的安全生产管理有了一定的了解。最后,肖老师给小队成员分发了工作服,并安排了未来一个月的实习内容。


图6.jpg

初识丘比,优秀的企业文化、严谨的管理制度、先进的生产设备让同学们赞叹,在未来的一个月里,小队成员们更应以饱满的热情、虚心求教的态度、务实的工作作风对待此次生产实习!



201978日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营养工程学院赴北京丘比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实习小队在程永强老师、韩淇安老师的带领下,乘坐公司派来的专车前往“京郊明珠”怀柔区雁栖工业开发区,开始为期一个月的实习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