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心怀期待,扬帆启程——淮北实验站暑期实习

发布日期:2019-07-12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7日,六名大三本科生:刘康隆(组长)、郭建廷、李瑾、潘安宇、薄晨阳、周一丹在彭星云老师和博士生郝正祺的带领下,启程前往中国农业大学淮北实验站。当晚,一行人安全抵达了位于安徽省淮北市相山经济开发区的实验站,同学们带着初次实习的兴奋和新鲜感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本科生暑期生产实习。


在彭老师和基地指导老师谢梦焕的带领下,同学们在报到第一天共同前往四个实习企业参观报到。根据基地和企业的协调安排,六名同学分为四组分赴安徽曦强乳业集团、思朗食品(淮北)有限公司、人良生物科技(安徽)有限公司和安徽金富士食品有限公司开展实习工作。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实习小队一行人参观了解了乳品的生产工艺和质检流程,饼干的生产、质检和品质控制,以及聚葡萄糖的生产工艺和市场情况。参观期间,彭老师、谢老师和企业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同学们对于企业、生产工艺、设备等方面的疑问,鼓励同学们把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工作中,努力锻炼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观结束后,企业负责人为同学们安排了品质控制、质检、仓库、生产运营等方面的工作岗位,并详细介绍了同学们的实习任务和工作安排。


从7月9日开始,实习小队成员将正式步入实习岗位,我们一定会牢记学校和老师的嘱托,克服困难,认真工作,深入学习,让一个月的生产实习成为我们获益终生的珍贵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