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初体验,向往的生活——记大成万达(天津)有限公司实习小队第一周

发布日期:2019-07-13   浏览次数:

201978日早上6:30,中国农业大学六名本科生在申靖老师的带领下出发前往位于天津津静路的大成食品有限公司。大成万达(天津)有限公司是大成集团研发中心、品保中心、检测中心、生产工厂所在地,集饲料生产、种鸡饲养、孵化、肉鸡饲养、肉鸡屠宰和食品深加工为一体的大型产销一条龙企业。初来乍到,负责人何凤美和宿管周师傅热情地接待了我们,并向我们介绍了公司的基本规章制度,办理入住。

下午一点我们跟随品保部的负责人孔娜进入生产车间进行为期一周的生产车间实习。当天下午的主要任务就是熟悉生产车间各个部门的主要工作内容以及一些操作流程。因为前处理的温度较低,在进入车间之前,我们领取了棉服棉靴等物资,为进入生产车间做足准备。我们分为三组,轮流去前仓、前处理、生产线、包装、包材部、发货台进行参观和学习。令人惊喜的是,每天上午九点和下午三点,感官品评室会将当天生产的样品进行加工,我们也有幸能够大饱口福。

79日,品保主管廖立坤给我们小队召开会议,她向我们介绍了该公司的企业文化,并从安心可溯源工程、饲料品质管控、养殖品质控制、屠宰加工品质控制、食品加工品质控制等方面介绍了大成的品质管理系统,希望我们能够扎根生产第一线,将理论运用于实践。

我们会带着公司的期待与食品学院的信任努力完成接下来的任务,虚心学习,切实的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争做新时代的食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