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爱、感恩、分享——记山东黑尚莓小队第一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201978日上午9点,我们踏上了生产实习的征程,经过六个半小时的车程达到了企业,之后进行了启动仪式。小队成员与老师领导们在会上进行讨论交流,大家对实习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

第二日在企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小队首先参观了酒庄。随后,我们来到生产车间,对树莓酒的发酵、灌装、包装等设备、流程等进行初步了解。这期间,负责人耐心细致地解答我们的疑惑,为接下来几周的实习打下基础。

来仪和张逸蕙同学第一周在质检部门轮岗,这是保障产品质量及消费者安全健康的重要部门。企业的所有原酒每月进行一次挥发酸及SO2含量的检测;每半年进行一次全面检测;成品酒进行全检。在该部门实习过程中体会到严谨踏实的心态和大量的实操是严格熟练质检操作的前提。

郝梦真、傅榆涵、何思睿和张芷若同学首先开启了在包装车间的实习工作。大家参与了套袋、贴标等包装流程,认识了各类包装材料。虽然同学们在生产线上的包装速度远不及操作娴熟的工作人员,但在师傅耐心指导下,尽力快速高质。在于经理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自动化易拉罐灌装生产线,实践了灌装前CIP清洗流程。他表示,工厂的机械化是社会发展的必然方向。我们作为食品行业接班人,在做好基础研究的同时,也应努力将科研成果转化为实践。

经过短短一周的生产实习,我们获得了新的知识与经验,在接下来的三周里,我们会在企业的指导下,实践企业文化“爱、感恩、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