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初识研发岗,求知与收获——记上海圣农小队实习第一周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经过两天的适应,我们终于进入了各个研发小组,从办公区转移到实验室,也就是厨房,开始正式工作。

有前辈带我们参观并详细讲解各种设备的结构、原理、应用及与工厂的区别。厨房由不同分区组成,依次为仓库、生加工区、清洗区和热加工区,中间是冷库。仓库靠外的是包材间,里面是配料间,所有材料都被分装在一个个小箱子中,整齐地排列在货架上,可按标签寻找包材或调味品。生加工区用于加工生肉,常用的有绞肉机、斩拌机、滚揉筒、制冰机等。热加工区较大,有油炸机、蒸烤箱、电煎板、微波炉等许多设备,里面还有一个单独放置碳烤箱等产生较大油烟设备的房间。麦当劳组拥有一个专属区域。每片区域的中间都是一张食品级加工台,下方有很多小柜子,存放刀具、尺子、手套等日常用品。冷库包括冷藏和冻藏两层。清洗区则用来清洗与放取托盘、钢盆、砧板等容器和厨具。

研发岗的工作一般是根据客户需求,设计配方与工艺,经过反复实验、品评、讨论与改进,最终完成让客户满意的产品。肯德基组和必胜客组正在研制各种新型产品,麦当劳组和德克士汉堡王组做了很多炸鸡翅、炸鸡腿,中餐组同时进行着多款牛肉、鸡肉产品的实验。大家拿着各自的“样品制作工艺和配方”表,从配料、调制到熟制,一边操作,一边记录实验数据,相当熟练,一个人就能应付,初来乍到的我们经常感到无从下手,更多是在观摩和品尝。

      

通过向同事们询问,我们对研发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学会了真空包装机、绞肉机、蒸烤箱、油炸机等设备的清洗、安装及使用方法,还有幸亲自参与了未上市新品的制作过程,帮忙配料、处理原料、加工、记录、打下手等,也渐渐和这里的人熟悉起来,工作氛围轻松自由,忙碌而愉快。

    

一周过得飞快,上下班的路早已烂熟于心。对于接下来的三周我们满怀期待,也开始准备自己的产品设计与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