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脚踏实地,从头做起——和合谷小队再度出征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715日,星期一,北京和合谷实习小队的四人在结束了为期六天的门店实习后,来到了和合谷的康一品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的工厂进行实习。

小队四人与基地的周忻老师和和合谷的人力资源部于丽珍副总监一起,于上午11点乘车抵达康一品农产品物流有限公司顺义厂区,李张建厂长与李娟经理接待了我们。

在安排我们住进宿舍之后,李经理给我们做了新员工培训。她先后介绍了康一品公司的发展历史、特色产品以及工厂的布局构造和所运行的HACCP体系和SSOPGMP体系,并带领我们参观了食品车间,解答了我们心中的疑惑。

康一品的特色产品主要有鲜切水果、即食蔬菜、即用面点,为保证食品的新鲜度,其加工过程为全程冷链,车间温度最低在10以下;各个车间从原料预处理再到成品制作与包装都有专门的运行设备,且有操纵人员管理并有人实时监控生产流程以确保无误;所有生产流程均采用HACCP体系进行危害控制并采用GMP体系控制操作步骤以保证良好且规范的操作,在此基础之上安全美味的食品才得以生产和制作。

之前同学们只在书本上学习了食品安全防范与控制的知识,却没有见到他们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今天同学们终于见到了HACCP体系的具体应用,对食品安全体系理论有了更深的理解与领会,并能在今后的生活及学习中将此理论付诸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