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有福源,来相见——福建泉州伍氏小队第一周实习总结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动身出发

78日,我们泉州伍氏实习小队6人同张拓老师踏上了前往福建泉州的行程。晚上9点,我们抵达泉州车站。伍氏企业的的许主任随后为我们安排了宿舍并带我们品尝了福建当地特色美食,为期一个月的生产实习也就开始了。

初见伍氏

伍氏美食有限公司的董事长和代表热情迎接了我们,带我们参观并介绍了伍氏花园式的中央工厂,晚上为我们准备了欢迎晚宴,伍董事长为我们讲解了泉州的地缘历史,风土人情,以及企业的发展之道。

实习见闻

710日和11日,小队成员进入泉州特香包有限公司参观实习,伍氏特香包是当地又名的烘焙坊。李苏婉和张子旋同学进入蛋糕裱花装饰车间,张楠和李尚同学进入西点的生产车间,朗新旭和曾媛媛同学进入面包的生产车间,大家在不同的车间体验了不同的工作,看到了现代化的面点生产流水线,先进智能的机械,包装精美的产品,车间内员工们进行熟练的操作,机械高速规模化的生产。下工后我们会一起交流实习的体会,收获颇多。这是我们第一次脱离课堂,真实地看到了车间的运转,将理论和实践有机地结合。

旅行观光

712日,许主任带我们去参观了闽台缘博物馆,开元寺,小吃街和泉州西湖公园游玩,让我们感受到了泉州源远流长的人文历史和美丽的自然风光。

团建娱乐

周六我们买了食材在公寓内自制火锅,边吃边做游戏,加深了友情,大家的距离近了一分。周日晚上企业的林厂长邀请我们一起前往清源山上欣赏夜景,喝茶聊天。山腰上微风吹拂,可以看到远处泉州灯火通明的夜景,十分壮观。

心得感悟

非常感谢泉州伍氏的热情接待,并为我们提供这次宝贵的生产实习机会,在生产实习这个大课堂里,我们了解到许多产品的生产过程,以后我们将以最大的热情和精力投入到生产实习中,不断学习、发现、探索、思考,努力把所学所想应用于实践,加深对已学知识的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