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沉着冷静,刻苦奋斗——记人民国肽小分队第一周总结

发布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在人民国肽实习的第一周悄无声息地过去了,如同湍流的溪水,虽短却充满了激情与活力。经过这一周的实习,我们实习小队与工人同工、同劳,展现出全新的面貌。小队成员在参观中了解了企业的运行和生产线的流程,分成三个小组进行实习工作。分别是车间、研发和质检小组。

本周张芸丹和冯淳淞在车间生产实习,负责车间外包生产中应对设备故障,学习整条包装生产线上的机械运行和产品包装。周晞雯,焦颖泽在质检部学习质量安全监测的内容,包括微生物中的大肠菌群,菌落总数的测定,理化中的蛋白质测定、水分、灰分的测定以及感官评定等。三位研究生王怡、陈雪、卢星淼在研发部一部实习,主要内容是文献研读从而确定研究方向,在新产品的开发过程中了解国肽的生产模式,实验室设备等等。

周三,研发小组学习了实验室中纳滤设备的使用,完善产品开发流程中的精制步骤。接下来的一周,研发小队将在这里进行实践操作。

周四,质检小组和研发小组在质检部门对国肽的不同产品进行了感官评价,这一般作为产品质量检测中的先行步骤。这四种产品的色泽、气味和口感都有较大的区别,通过进一步的蛋白质、水分等测试,能够更加鲜明地体现出原料和配方的不同所引起的产品质量变化。

车间生产的小队在进入车间之前有许多需要学习的内容,首先就是人员卫生需要注意,例如车间所有人员进入厂区必须佩带工牌,在厂区内走动要穿工服、佩带工牌,进入车间需要洗手,换鞋。对此,我们进行了认真的学习。

星期六,刘工为我们小队开了总结会。会上,我们分别描述了自己的收获,感想,实习中的有趣故事,同时还对公司的生产内容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刘工总结道:生产效率固然重要,但食品安全才是最需要注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