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支部新闻

346实验室游学银川,体验曲周精神——粮油第五党支部特色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为了深入贯彻十九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号召,进一步学习“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增强研究生党员的责任意识和服务产业的意识,6月16日至6月18日,食品学院346实验室的八名学生在梁建芬老师的带领下去往宁夏回族自治区进行了丰富多彩的游学活动。

6月17日早上,王涵、董祉婳等八名同学走进宁夏塞尚乳业企业有限公司,这是一家专注于蛋白粉、稀奶油、奶酪和特色奶制品领域的科技型深加工企业,也是一家与346实验室张列兵老师课题组长期有着深入合作的专业对口企业。塞尚的研发团队也及其重视此次的参观交流,安排了研发总监带领同学们进行参观学习,时刻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同时,王涵同学也在参观后与塞尚的研发生产团队人员进行了一小时的汇报交流,解答了相关科研问题,在此交流过程中,更进一步强化了研究生们服务企业的意识。

6月18日,我们去往中宁县,去往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87级老校友的枸杞基地。6月19日上午,我们在梁建芬老师的带领下深入枸杞种植基地,第一次见到新鲜的枸杞,在田间还进行了采摘的体验和品尝,同时,还参观了枸杞的预冷、贮藏和运输的基地,从栽培种植储运等多方面了解了宁夏枸杞的产业链,也和老校友进行了很多方面的交流,碰撞出了很多有益创新的火花,以期进一步的合作研究。

6月19日我们还参观了宁夏唯一一家获得婴幼儿配方乳资质的乳品企业——黄河乳业,参观了他们的生产线,并和企业的研发和生产的领导进行了交流,进一步了解到企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

在此游学期间,我们还一起去到了当地特色的景点——镇北堡影视基地和沙坡头,前者让我们体会了很多优秀影视作品的缩影,体会到了文化的力量;后者更是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景象投射到眼前,我们被黄河和腾格里沙漠的壮丽景观深深吸引。而宁夏枸杞、宁夏红酒和烤全羊等更是让我们体会了西北饮食的美妙。

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天,但是紧凑充实的行程让我们体会了西北人文和饮食的独特和美丽,让我们了解了西北典型食品企业的发展情况,更让我们体会了食品企业人的情怀和实干精神,更让我们明白了自己的责任和产学研结合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