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师话食说”——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2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到5月,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学研部面向全院研究生同学,举办了“师话食说”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系列活动,食品学院学生教育管理科老师指导并参与此次活动。

本着给食品学院同学们提供一个与青年导师面对面交流解惑平台的宗旨,本学期我们邀请了杨栋老师、郑浩老师和李媛老师三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共举办了三场交流会。交流会主要以现场参会同学提问、老师结合自己的学术生活经历给出个人见解的形式开展。涉及的内容包括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适合读博、如何克服科研中的困难、如何选择博士研究方向和导师、如何权衡研究生期间的研究方向和工作需求等。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和对生活的感悟,虽然老师们的经历和研究方向不同,但有些问题却有相似的理解,比如关于是否读博,老师们一致认为,主要看个人的长期职业规划以及是否能在科研中找到自己的乐趣,能经受得住博士的毕业压力等,而不是一味地看中读博期间能暂时缓解现阶段就业压力。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们也倾囊相授,分享自己的求学经历。来到现场的同学们无一例外,满载而归,认为能向前辈讨教求学经验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本学期由于时间等各方面因素的限制,我们只邀请了三位优秀的青年导师,食品学院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优秀的青年导师,让我们一起期待之后的交流活动!如果有任何对本活动的建议和想法,欢迎随时联系食品学院研究生会学研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