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脚踏实地,砥砺前行——记山东天博小队实验进行时

发布日期:2019-07-20   浏览次数:

到达中质华检当天,我们小队三人便分别进入不同的前处理岗位上开始工作。在实验室指导老师和哥哥姐姐们的帮助下,我们从认真阅读检测流程、帮助他们做力所能及的“小事”到能够独立完成多项检测指标的样品前处理。经过这两周的学习和实践,小队成员们已经熟悉了实验室操作的基本流程。

转眼间生产实习已经过半,济宁炎热的天气也不能影响我们实习小队队员们的热情,我们三人每日早早出发,迎着朝阳来到中质华检,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认真专注地观察、学习、实践。两周的工作生活,让我们收获匪浅。

张媛同学在气相检测前处理岗位上,主要是农药残留、食品添加剂、塑化剂、环境中有机物的检测,样品以果蔬为主。目前可以独立完成甜蜜素(环己基氨基磺酸钠)(GB5009.97-2016 第一法)、蔬菜水果中农药残留量的测定(NY/T 761-2008)、食品中抗氧化剂的测定(GB5009.32-2016 第四法)等多项检指标的样品前处理操作。

倪洁同学在液相检测前处理岗位上,主要是各类食品中农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阴离子及各类食品添加剂的检测,样品以加工食品为主。目前可以独立完成食品中三氯蔗糖(蔗糖素)的检测(GB 22255-2014)、食品中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的检测(GB 5009.28-2016)、食品中脱氢乙酸的检测(GB 5009.121-2016)、食品中苯并(a)芘的检测(GB 5009.27-2016)和食品中合成着色剂的检测(GB 5009.35-2016)等多项检指标的样品前处理操作。

苏静雯同学在液质检测前处理岗位上,主要是食品及非食品中农兽药残留、保健品、真菌毒素、毒品以及添加剂等项目的检测,样品以肉蛋奶为主。目前可以独立完成毒品五项(DB 31/2010-2012)、动物源性食品中氯霉素类药物残留量测定(GB/T 22338-2008)、食品中毒素三项残留量测定、食品中兽残含量测定等多项检指标的样品前处理操作。

在这两周时间中,小队成员共计处理样品千余,能够认真负责地完成指导老师的工作安排,得到了老师和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在这半个月的实习生活中,我们小队三人都过得非常充实与满足,在工作中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在从未接触过的全新工作岗位上不断实践、学习、探索。生产实习对于即将大四的我们而言是积累经验的重要一步,我们必将珍惜这次在中质华检的实习机会。在未来的两周实习工作中,我们将保持热忱,再接再厉,做到学有所得,不辜负学校和企业对我们的支持与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