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无惧风雨,禾苗成长——北京稻香村小队第二周实习记录

发布日期:2019-07-21   浏览次数:

在前期的入职培训会上,小队成员被分为ABCD四组,每周在采购部、品管部、技研部和物流部轮岗实习。本周首先介绍同学们在采购部和品管部的实习工作。

采购部是稻香村食品厂采购物资并进行物料仓库管理的部门。我们实习期间的主要职责有核实所购物料的信息、协助物料及时出入库、盘点仓库物料数量、上报补料清单等。采购部的工作相对枯燥,体力消耗大,工作枯燥,需要员工耐心且细致。尽管如此,在部门主管的带领下,每个人都是精气神十足地面对工作任务,展现着稻香村“把美食、健康和快乐带给所有人”的愿景。

    

品管部是负责产品质量控制,监督生产质量的部门,与厂内各部门联系紧密。由于我们的实践经验不足,而且实习时长只有一周,所以分配到的任务大多不难,例如车间取样、协助涂抹检验、实验室清洁等,较少涉及技术领域的操作。在参与过程中,品管部对标准的严格执行和对细节的把控让人印象深刻,真正做到了“食以安为先”。

718号下午5点半,程永强老师和吴晓蒙老师前来稻香村食品厂员工宿舍看望同学们,还带了厂里买不到的零食酸奶,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会面中,两位老师关心同学们的实习生活,询问各实习岗位的工作情况,鼓励同学们多看多问,在平凡的岗位中融入不平凡的思考。多名小队成员表达了自己在实习期间的所思所感。

    

聆听了两位老师的指导,小队将以更饱满的热情地面对接下来的实习生活。稻香“禾苗”们正在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