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冻干锁鲜,多元健康--好想你实习小队冻干车间学习成果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7月15日,我们实习小队开启了在好想你健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实习的第二周。游玲昕和王鑫绣同学进入到2号车间工作,而赵雨菡和靳若周同学继续在冻干车间工作。

本周我们在冻干车间的工作进行了调整。我们为自嗨锅里的菌类做了调味处理,按照一定的比例称取了各种大料并放入沸水中煮制10min,之后捞出大料并放入金针菇、猴头菇和杏鲍菇进行煮制,煮制入味之后捞出,沥干水分并平铺在模具盘中进行冻干处理。我们还选取了榴莲作为主要的实验原料,将草莓、梨、黄桃和苹果切成丁,掺入榴莲奶油和榴莲奶粉浆中,倒入模具,送入冻干机中进行冷却和冻干操作。等待样品冻干处理之后,我们对这些样品进行了感官评价和装袋处理。

          

周二,冻干车间的领导指导了我们接下来的工作思路。他指出,我们目前所做的工作没有一个统一的主题,每天都在尝试新的配方和原材料,并没有一个方向。他向我们提出了七种期望达到的功效,包括瘦身养颜、治疗失眠、润肠通便、抗氧化、除湿、益气补血和针对女性群体的暖宫功效,同时也提出了可以重点考虑的几种原料,比如甜玉米、西红柿等。回去之后,我们查阅了相关的文献资料,并且根据现有的资料数据列出了值得尝试的几种配方,准备在下周进行实验并改进。

7月20日,我们向钱老师和曾老师汇报了本周进行的工作,也提出了一些问题和改进措施。相信在未来几周的实习中,我们会保持积极的工作态度,继续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