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逐步提升,稳中求进——记顺鑫石门农产品批发市场有限责任公司小队生产实习第二周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小队各成员在经历了第一周实习工作的洗练之后,开展第二周实习工作时显得更加从容和熟练了,小队成员们也都熟悉了自己的职务,迎来新一周的工作。

小队成员黄明飞、孔瀚宇的工作地点在顺鑫石门市场南区的淡水鱼快速检测站。是整个市场的最南边,靠近运输主干道石马路,便于各类货车运输。快检站的工作时间段很集中,每天中午十一点半至下午一点是鱼车抵达的“旺季”,每天的工作量非常大,一般每天都需要检测六十个左右的样本。除此之外,快检站的工作人员通常需要克服工作时间与午餐时间冲突的难题,而且快检站是没有午休时间的,毕竟每多等一分钟,渔民的损失就多一分。

快速检测的核心在于“快、准、稳”,这对于新上手的实习生是很大的一个挑战。就定量称量2.00g±0.05g的鱼肉样品而言,由于每条鱼的鱼肉密度不同,想要快速取样还是有一点难度。因为缺乏经验,小队成员往往难以一次性称量到所需重量区间。但是总的来说,经历了前一周的磨练,成员们已经基本可以独立完成这项工作了。

    

而北区进行的检测实验有:对在石门市场抽检的来自不同商户的猪肉、猪大肠、猪肝、猪心、猪肾、猪肺、牛肉、牛百叶、牛肚、黄喉、羊肉等48个样品进行水分、克伦特罗、莱克多巴胺、沙丁胺醇的检测;对来自不同公司的酱肘子、猪头肉、纯肉肠、酱猪耳朵、酱猪头肉、五香酱猪耳、哈尔滨风味红肠、五香肚头丝、五香猪头肉、醇肉香肠、猪耳朵、家乡肠、牙签肉、四喜丸子、肘花、地方肠、天顺酱猪肘、鸡爪子、五香凤拐等23种熟食进行亚硝酸盐、苯甲酸、山梨酸和糖精钠四项指标的检测;对柴鸡肉、凤达公司的鸡胸肉和辉来旺公司的鸡胸肉进行氯霉素、磺胺类药物、四环素类药物、氟喹诺酮类、呋喃它酮代谢物、呋喃唑酮代谢物、呋喃西林代谢物、呋喃妥因代谢物的快速检测,采用速测试剂盒的方法;以及三次对果蔬进行农药残留的快速检测。

由于小组成员在上周已经做过农药和兽药残留的快速检测,第二周的几次实验明显比之前要熟练许多。三人合理分工,彼此协作,多项检测同时、交替进行,充分利用时间,顺利高效地完成了实验。

    

在小队成员不断磨合与进步中,石门市场生产实习小队第二周的工作圆满完成。作为大多数成员的第一次实习经历,小队成员们非常珍惜这段时光,也期望收获更多更不一样的知识。希望所有生产实习过程中的所学所得,都能成为我们日后学习、工作、生活中的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