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浏览器版本太低,请使用IE9(或以上)、谷歌、火狐等现代浏览器。360、搜狗等浏览器请使用高速模式。

学院新闻

【生产实习】湖南长沙克明面业小队第二周实习

发布日期:2019-07-22   浏览次数:

在一个阳光明媚、空气清新的早上,我们开始了第二周的学习工作。期初为了了解企业文化而参加的晨读活动,渐渐成为了一种习惯,让我们感受到了习惯的力量。经过一周的相处,我们和各自部门工作的哥哥姐姐们都熟络了起来,也从他们那学到了很多东西。

我们参与了拌面酱与香辣酱的调配,看着一包包的酱料由我们自己将它们从原材料变成包装好的产品,就有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也让我们明白了关于一款面酱的口味配方,要经过多次的尝试才能最终确定下来配方,不禁令我们在感受到市场产品的众口难调的同时,也对手中香喷喷的面酱产生敬意。

    

除此之外,我们还做了小麦种子发芽实验以及自己制作了烤肠。小麦种子发芽试验和我们在实验课上马上就能出成果的实验不同,需要我们的耐心。在等待种子发芽的同时,我们也没有闲着,尝试制作了一款烤肠。从原料处理、灌肠再到烤肠都是由我们自己完成,这就不得不提这原料的肉。这肉的‘难对付’程度可不一般,起初我们兴冲冲的磨刀霍霍,到最后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它整的服服帖帖,实属不易。

  

接下来就要介绍我们的劳模了,在这一周内我们的劳模组测样76个,包括磨粉过筛、近红外检测、色差检测。他们的敬业程度连工作部门的员工们都劝他们可以不用那么着急,真的是弘扬了我们农大学子的风采,值得点赞。他们还参与了面的制作,这可是体力活,尽管身体劳累,但是内心却十分的充实。

   

周末我们共同出去吃了饭,并且游览了一下长沙。经过一起工作,一起玩耍,我们团队的凝聚力更加强大了,我们也对彼此更加的了解,放松的同时增进了团队感情。我相信下一周我们一定能做的更好。